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山挑泉水福州男子猝死鳝溪 高温外出要护头部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12:02
事发时,该男子就挑了两个饮水机用的水桶和一个油桶。
事发时,该男子就挑了两个饮水机用的水桶和一个油桶。

  海峡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苏燕梅 关铭荣 实习生 黄秀丽 )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一男子和表弟一起到福州晋安区鳝溪挑泉水。当挑水男快要走到山脚时,突然倒地,再也没有起来。路人说,该男子挑了三趟水,大家猜测男子可能是中暑引发猝死。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从山脚步行500米来到鳝溪的一个烧烤区。山道上,躺着一个男子,脸上用报纸盖着,看上去像躺在路上休息。旁边还有不少市民正忙着烧烤,前面的溪水里,不少市民在水里纳凉。

  路人说,1小时前,男子挑着水从山上下来,突然倒在地上。大家急忙拨打了120。过了一会,医生来了,抢救了一会,还是没有救过来。他们看到,男子下山时,用扁担挑了两个饮水机用的水桶,扁担前头还挂着一个5升容量的油桶。男子曾对路人说,这是他挑的第三趟水了,嘴里还一直喊累。

  男子的表弟赶来后,一直不相信他表哥出事了。他告诉记者,表哥姓潘,今年三十出头。今天他俩一起开车来鳝溪挑水。表哥挑水下山后,他在山上等,表哥还打电话跟他说很累,他让表哥休息一下,表哥就是不肯。等了1小时也不见表哥回来,他忙跑下山来找表哥,这才知道他出了事。

  没过多久,猝死男子的家属赶来,将他的遗体运下了山。“可能是中暑了”,不少围观的群众说,这么热的天,挑这么重的水,不少人吃不消。

  这几天,福州最高温达38摄氏度,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有关专家建议,高温条件下,市民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行走,外出时要保护头部,避免直接被太阳照射,多补充点水分。一旦发现有中暑迹象,在120救护车未到的情况下,市民可争取时间,将病人带离高温环境,进行物理降温,用冰水、冷水擦拭身体,加强通风,多喝水。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