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忆首次童军活动:给妈妈做菜吃感觉很骄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14:27
资料图:今年3月5日,马英九出席“台湾童军节庆祝大会”,穿着童军制服现身。

  资料图:今年3月5日,马英九出席“台湾童军节庆祝大会”,穿着童军制服现身。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今天(25日)上午在台北会见“世界童军大露营”台方代表团并暨授旗时,回忆初中就读台北市立大安初中第一次参加童军活动提到,他当时学会红烧茄子,“回家之后,就炒给妈妈吃,哇,妈妈好感动哦,没有想到13岁的儿子就能够做菜给她吃,我自己也感到很骄傲”。他并希望童军运动能够继续维持下去,这是很好的道德教育、家庭教育跟社会教育。

  马英九说,当初创设童军,主要就是希望在传统的制式教育之外,再透过一个生活、家庭、社会结合的教育方式来训练青少年。

  他回忆说,初中时就读的大安初中全校都是童军,每年暑假也都会举办童军活动。他第一次参加童军活动,是到外双溪露营,学会如何煮饭、做菜,当时学会红烧茄子,“回家之后,就炒给妈妈吃,哇,妈妈好感动哦,没有想到13岁的儿子就能够做菜给她吃,我自己也感到很骄傲”;觉得童军生活是一种生活的情趣,也是一种生活的技能。

  马英九指出,今日在场许多童军马上就要出发到瑞典参加4年一度的全球大露营,估计约有4万多人参加,盛况空前。他并祝愿台方童军此行顺利,展现训练成果。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