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破获一起涉及三省瘦肉精生产销售案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15:23
  中广网岳阳7月2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湖南岳阳市人民政府宣布,经过当地有关部门两个多月的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涉及福建、湖南、浙江三省的瘦肉精生产、销售案件。

  这一起案件涉及面很广,成功被发现和破获应该说要感谢岳阳市细致的畜牧管理人员,是他们在常规的对饲料经销店、经销商进行拉网式排查时发现经销商销售的福建等地的饲料时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他们当即进行了查封,送到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表明,两个厂家的饲料里面都含有瘦肉精苯乙醇胺A。后来公安部门介入后,二个月之内破案。

  这次最大的特点应该是从饲料中检测出以前从没有出现过的瘦肉精新品种苯乙醇胺A。

  苯乙醇胺A只是瘦肉精品种目录中的一种,与其他瘦肉精品种一样,可使生猪长速更快、瘦肉率更高。人吃了含这种瘦肉精猪肉后,可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

  透过这起案件,反映出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就是在基层瘦肉精含量检测中,由于受检测设备和技术力量的限制,检测难度较大,这应该说是目前我们国家食品安全检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作者:张毛清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