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何亮亮:默多克四面楚歌 媒体帝国或濒临解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17:58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关注媒体大亨默多克“窃听风云”的最新进展。

  何亮亮:英国对媒体大王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调查还在深入。一方面,越来越多英国报刊卷入窃听丑闻。也就是说,丑闻已超出新闻集团的范围。《每日镜报》记者揭发,窃听名人是家常便饭。《每日镜报》表示,该记者曾在炒股方面不符合记者伦理。但不要因人废言,他所说的英国其他小报也普遍在窃听,反映出窃听在部分新闻媒体(特别是八卦型小报)可能是家常便饭,这就可能不仅是新闻集团的问题了。

  很多人认为,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在英国国会做证时说谎。如果这个指控可以成立,按照英国法律,这是相当严重的罪名。在国会做证说谎就等于做伪证。他有可能被戴上企图干预司法的罪名,这比利用媒体窃听等更为严重。默多克虽然回到美国,但美国参议员已要求调查默多克(新闻集团)在美国的新闻媒体有没有犯案,有没有涉及(窃听丑闻)。

  最近20年,默多克利用媒体在英国政坛翻云覆雨,支持工党,工党就当选,支持保守党,保守党就当选。在民主社会,有新闻自由的社会,这是非常讽刺的事情。

  美国的情况跟英国有所不同,默多克在美国跟共和党关系特别密切,明年又是美国大选,这引起美国自由派媒体的强烈不满,同时也引起民主党人的不满。因此,一是默多克在美国的媒体也有可能涉及窃听,如果这被证明,默多克的麻烦就大了。二是默多克在美国政治上的对手的媒体会对他穷追猛打。三是默多克老家澳洲政府决定展开对默多克媒体王国的调查。默多克四面楚歌,本人已80岁,最近身体、精神都不太好,默多克媒体帝国很可能已濒临解体边缘。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