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谴责美以策动枪杀 加强国内核专家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18:47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4日发表讲话,指认以色列和美国情报机构是德黑兰“核科学家”遭枪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据伊朗通讯社24日报道,遇害者名为“大流士·礼萨伊”,在23日下午去幼儿园接孩子的途中遭遇神秘摩托车车手袭击。最新调查发现,遇害者身份是德黑兰K.N。图斯工业大学能源和电子专业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并非是之前媒体透露的核科学家。

  报道指出,无论被枪杀的是一名学生还是核科学家,外部势力想要阻挠伊朗核研究的意图是明显的。伊朗安全部门已就这起枪杀事件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24日援引伊朗议长拉里贾尼的话称:“美国情报人员日前曾埋设地雷,炸死伊朗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和其他5名成员。美国和以色列此次采用极端的恐怖主义手段刺杀伊朗科学界精英,是美国极度仇视伊朗的又一佐证。”

  据《德黑兰时报》报道,德黑兰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24日举行示威游行,谴责近来伊朗发生的多起针对科学界人士的恐怖袭击事件。德黑兰省省长莫特扎·塔马多恩回应称,政府及安全部门会采取措施加强对核研究及其他研究领域人员的保护。

  据报道,德黑兰此前曾发生两起针对核研究人员的爆炸袭击事件。贝赫什提大学物理学教授沙阿里亚里在上班途中被炸身亡。该校另一名物理学家、现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达瓦尼在另一起爆炸中受伤。伊朗政府事后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这两起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其目的是为破坏伊朗核计划,阻止伊朗的核进步。

  美联社分析认为,从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以来,伊朗因核问题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此次伊朗议会对美国的指认将会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绷得更紧。(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