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学客厅内玩刀失手 50厘米刀子刺入少年额头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20:24
  中新网长沙7月25日电 (刘柱 严慧平)同学玩刀失手,湖南张家界15岁少年张滨(化名)的额头上竟被插入一把四、五十厘米长的刀子。

  25日记者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看到,张滨头包裹着纱布,上着监护仪器,正闭着眼睛休息。

  张滨向记者回忆受伤的过程觉得“很无奈”。他说,22日当天约了3个同学在家中玩耍,其中有一个同学带来了一把造型比较特别的刀在客厅里玩,不料一不留神就从那同学手中“飞”到他头上。“当时就感到一阵痛,血就从额头留了下来。”

  当日事后3点多张滨就被送到当地医院,因病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转入上级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车程、奔波近400公里,23日凌晨张转诊到湘雅医院。“无论如何请医生要救救我的孩子……”拿着病危通知书的张滨父母泣不成声。

  23日凌晨3点多,急诊科、神经外科、麻醉科等科室医生术前手术准备完毕,对张滨检查诊断为开放性颅脑外伤、异物穿刺伤、颅骨骨折及脑脊液伤口漏,左眼眶上缘外露的刀约有45厘米、宽2厘米、厚2毫米。

  “必须尽快进行开颅探查术,将异物取出来!”医生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最终将刺入颅内的刀子取出,随后被送往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消炎、抗感染等治疗。

  “没想到一不小心就闯下大祸,只希望他快点好起来,虽他没有怪我,但总觉得对不起他……”无意伤害同窗的刘同学一脸悔意,他一直陪同在张滨病床前。

  院方表示,除给患者额头留下一个伤疤、对其嗅觉有一定影响外,手术非常成功,如恢复顺利,患者10天左右就可以出院。(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