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英国或将彻查涉嫌与挪威暴力案相关英右翼势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02:22
  中新社伦敦7月25日电(魏群 史忆)针对挪威暴力攻击案凶手可能与英国极右翼势力有关的信息,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25日表示,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或将加强审查英国右翼团体和个人的信息。

  卡梅伦是在与来访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针对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凶手安德斯·布雷维克曾招募英国两名极端右翼团体分子参与恐怖行动谋划的说法,卡梅隆表示目前还未有确凿证据,他不愿多做解释。但他保证英国政府将严肃对待此事。同时,他也确认了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做出了将可能对英国右翼团体进行严格审查的决定。卡梅伦强调,挪威发生的暴力攻击事件应警示英国政府注意加强自身的安保措施。

  卡梅隆还表示,每个英国人都对挪威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英国将持续对挪威提供警力支援和精神支持,尽一切可能协助挪威克服难关。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对卡梅伦的声明表示支持,称此次暴力攻击是“欧洲大陆几十年来最恶劣、最令人担忧的事件”。

  当天对布雷维克的庭审在挪威结束后,法官金·黑格尔说,被告在审判时宣称“我们的组织还有其他两名成员”,对此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此前布雷维克在其发布在互联网上的一份声明中称,他曾与其他极端右翼组织成员于2002年在伦敦就发动暴力攻击举行秘密集会,并称与“保卫英国联盟”有密切联系,后者稍后发表声明称两者间从未正式联系。英国警方目前正就此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