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现场目击:挪威“超级杀手”布雷维克首次出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6日03:46
  新华网奥斯陆7月25日电 现场目击:挪威“超级杀手”布雷维克首次出庭

  新华社记者李国荣 杨敬忠 刘洋

  7月25日是挪威“超级杀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制造极端暴力袭击事件的第四天。依照挪威法律,首都奥斯陆地方法院当天将开庭,就延长对犯罪嫌疑人的羁押期限作出裁决,布雷维克将首次出庭。

  布雷维克在本月22日下午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先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群附近引爆一个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后在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上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制造了被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称为“国家灾难”的枪击事件,导致至少68人死亡、67人受伤。

  一个人在同一天以这种极端的方法夺去这么多无辜的生命,使挪威深陷悲痛,令世界极度震惊。

  25日上午,位于奥斯陆市中心的奥斯陆地方法院大楼门前站着5名男女警察。一大批来自挪威国内外的记者云集在此,几十台摄像机弧形排列在法院大楼前,向全世界播报有关布雷维克首次出庭的新闻。法院门前不规则广场上聚集着数百人,他们焦急地等待着,准备亲眼看看冷血杀害了这么多人的布雷维克长什么样子。警方对通过奥斯陆地方法院门前的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有轨电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各种私人车辆都不得从法院楼前的道路通过。

  法院原定于当地时间13时开庭。事前,犯罪嫌疑人要求公开进行这次法庭聆讯,但警方主张不公开。是否公开,要由法官决定。在预定开庭时间前半小时,法院作出决定,这次开庭不向媒体开放。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13时到了,辩护律师和“主角”布雷维克却迟迟没有露面。开庭时间一再后延,法院附近的咖啡馆和酒吧爆满。

  挪威当地广播电台发布消息说,一些愤怒的市民试图在从警察局到法院的路上拦截押送布雷维克出庭的警车揍他,但在拦下的警车里没有发现布雷维克。警察采取了不会引起公众特别注意的方式把他“偷偷”送达法庭。

  14时许,终于开庭了。14时40分左右,法官作出将布雷维克延长羁押8个星期的裁决,以便警方继续调查。

  十几分钟后,主审法官吉姆·赫格尔与记者见面。他说,嫌犯布雷维克在法庭上声称,他制造这两起袭击事件就是为了尽可能重地打击执政的挪威工党,让工党不能吸收更多的党员,并让工党对移民政策的“失误”负责。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