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地铁后天正式载客 全程25分钟票价4元(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谈露洁 刘宇
2011年07月26日04:02
地铁一号线列车整装待发 重庆晚报记者 张质 摄
地铁一号线列车整装待发 重庆晚报记者 张质 摄

  地铁一号线载客试运营时间敲定。

  昨日,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28日上午9时,地铁一号线举行通车典礼后,将正式进入载客试运营,市民可以从较场口乘坐地铁去沙坪坝了。

  开通10个站点 全程需25分钟

  地铁一号线一期包括朝天门、小什字、较场口、七星岗、两路口、鹅岭、大坪、石油路、歇台子、石桥铺、高庙村、马家岩、小龙坎、沙坪坝这14个站点,二期包括杨公桥、烈士墓、磁器口、石井坡、双碑、赖家桥、微电园、陈家桥、大学城9个站点。

  市城乡建委称,28日载客试运营的是一期,开通的站点是其中10个。暂未开通的是朝天门、小什字、高庙村、马家岩4个站。

  据了解,小什字站需要等待千厮门大桥的部分工程的进度,预计将在两个月后开通。朝天门站因为涉及整个朝天门地区的改造建设,需要等待改造建设有一定进展后再开通。

  之前,地铁一号线曾进行10个站点试运行,较场口到沙坪坝需要的时间是25分钟。其中,沙坪坝到大坪需要约11分半钟,大坪至两路口需要4分半钟,两路口到较场口则需3分40秒。

  大坪换乘轻轨 上下扶梯就到

  地铁一号线、轻轨二号线和轻轨三号线有三个换乘车站,目前两路口和较场口站还未开通换乘功能,市民可通过大坪车站,换乘轻轨二号线去往杨家坪、大渡口方向。

  换乘非常简单,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大坪车站后,下车坐一段只有十几步台阶的短扶梯,就到了售票大厅,然后再乘扶梯下到轻轨二号线的售票大厅,就能换乘了。整个过程不需要出站,只需要一两分钟。

  起步2元全程4元 1小时换公交5折

  根据市物价局公布的价格显示,地铁一号线的起步价是2元,从较场口到沙坪坝三峡广场,只要4元。

  此外,乘地铁一号线还有优惠。持“宜居畅通卡”的乘客乘地铁、轻轨时,票价一律享受9折优惠;在标注有“换乘”标志的公交车和轨道交通之间换乘,时间在1小时内的,享受轨道交通起步价5折和公交票价5折优惠;中小学生还可办理“学生记名交通卡”,可享受单程票基本价5折优惠。 重庆晚报记者 谈露洁 实习生 刘宇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