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击案中一德国游客冒险出船 救30名青少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7月26日06:51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4日报道,在22日发生的挪威于特岛枪击案中,一位德国游客临危不乱、冒险出船救了30名惊慌失措的青少年,他也因此被赞“英雄”。

  这位勇敢的德国游客名叫马塞尔-格莱弗。22日下午枪击案发生时,格莱弗和父母正在于特岛旁边的一个度假营地里喝咖啡。

  22日下午5点左右,格莱弗突然听到于特岛方向传来阵阵枪声,看到那里冒出滚滚浓烟,他立刻就意识到有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

  为了帮助那些跳水求生的人,格莱弗没有丝毫犹豫,就立即驾着小船朝危险的于特岛前进。在行进途中,他把救生衣扔给逃难者,而当时水中的年轻人也向他透露了关于持枪歹徒数量有限的信息,有人告诉他,持枪者是个恐怖分子。随后,格莱弗一边把尽可能多的人从水里拉上船,一边用望远镜搜寻那个持枪歹徒。就这样,格莱弗的小船行驶了四五个来回,一共救起30个人。

  虽然救了30条人命,但格莱弗并不认为自己是英雄,他说,“出于本能,我就这么做了。当时情况根本容不得我慌张,我就做了该做的事情”。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