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港 债务谈判或最后逆转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6日07:04
  正当美国债务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日在港表示相信美国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并将采取措施,改善美国长期财政前景。

  这是希拉里首次以国务卿身份访港,她昨天出席美国商会的午餐演讲时说,“很多人都在质疑美国将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激烈的政治角力是民主解决问题方式的一部分。我相信国会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并与奥巴马总统合力采取措施改善我们的长期财政前景。”

  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人,至4月底,中国共持有1.152万亿美元美债,相当于海外投资者所持美债务总量约1/4。

  如果美国不能在8月2日最后限期前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其主权债务评级也有可能被下调。较早前,穆迪将美国国债“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希拉里指出,美国需要转型,美国人必须增加储蓄、减少消费以及减少借贷。美国的伙伴,也需要跟随美国的转变而改变。

  花旗集团G10外汇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指出,包括他在内的九成华尔街人士预计,政府将在最后一刻达成一致。他说:“国会议员一下子提这个建议,一下子提另一个,但都未能向中心靠拢,这已开始令市场担忧。”

  Steven Englander表示,最初市场的关注焦点是债务上限,现在则是评级机构宣称必须要有一个可信的赤字削减计划,方能消除下调美国评级的威胁。如果国会议员能够达成一致美元则反弹。但如果所达成的计划看着含糊不清,且无法令评级机构满意,美元就会再次遭抛售。

  希拉里此次香港之行,是她为期12日的欧亚之行的最后一站。香港回归中国14年来,很少西方国家领导到访香港,所以其香港行程也引起了一些揣测。

  结束香港访问后,希拉里将会短暂访问深圳,并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讨论中美关系,以及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全球问题交换意见。

  ()

  
分享按钮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