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怀柔直升机坠毁飞行员遇难 重演两月前一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肖岳
2011年07月26日07:45
  本报讯(记者肖岳 实习记者杨韵绮)昨天下午6点多,怀柔区渤海镇铁矿峪村村委会东侧150米左右处,一架正在喷洒农药的直升机突然坠落起火。闻讯赶到的村民立即展开救援,并拦下一辆公交车借用灭火器,但因火势较大,飞行员当场身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疑为直升机在作业时,突然剐蹭到有线电视线路发生意外坠毁。

  >>事发

  直升机坠落后爆炸

  事发地点位于铁矿峪村村委会东侧150米左右处的玉米地中,该处玉米地是村民付先生家的。

  据付先生介绍,事发时,突然听到玉米地方向传出砰砰的爆炸声,他和其他村民立即跑了出去,“当时距离事发地点约几百米,整个上空冒起浓烟,火苗蹿起四五米高。”其他村民告诉记者,他们走到附近发现,起火的竟然是一架直升机。

  村民称,整架飞机都在燃烧,旁边散落着残骸。周围植物包括一棵杏树都已被烤焦,但四周并未看到人。

  在事故现场附近,记者看到一段被剐断的电线,已经耷落在旁边的水渠中。

  >>救援

  村民拦车借灭火器

  一名村民称,发现起火后,大家立即展开救援。此时闻讯赶到的已有四五十户的村民。

  最先冲入现场的,是一位汪姓村民,记者找到他时,他正在配合警方的调查。他的朋友告诉记者,当时汪先生冲到现场时,发现直升机驾驶室内还有一名男子,手臂耷拉在外面,但人已经不动了。汪先生冒着大火冲了上去,死死拽住该被困男子的双手,试图将其从变形的飞机驾驶室内拖出,但最终未能成功,且无论怎么喊,对方都没有反应。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汪先生无奈被迫退出来。

  与此同时,其他村民纷纷从家中和村委会拿来了灭火器以及其他灭火工具,试图将火扑灭,救出被困的男子,但所有灭火材料用尽,火势依然未减。此时,一辆途经的916路公交车也被焦急的村民拦下,将车上的灭火器借来灭火,仍收效甚微。>>噩耗

  一飞行员不幸遇难

  不久,接到报警的怀柔消防支队迎宾路中队消防员赶到,将周围村民疏散同时展开救援。

  经过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被困的飞行员随后被消防员破拆救出,但人已严重烧伤,经现场急救人员确认身亡。

  据了解,该飞行员名叫宫鲁宁,今年48岁,辽宁省鞍山市人。他在本月21日到达怀柔,事故当天下午3点,驾驶出事飞机进行喷洒农药作业。

  >>通报

  直升机受聘洒农药

  昨天,从进村的道路开始,便已开始封锁。在铁矿峪村村委会周围,停满了警车和当地政府车辆,相关负责人正在村委会内通报事故情况。通往事故现场的小路以及现场周围,均已被当地警方封锁。

  据怀柔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6点52分,怀柔区公安分局接报称,在怀柔区渤海镇铁矿峪村附近山上,一架直升机发生坠毁。接报后,当地政府、林业、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高士武带相关负责人亦赶往现场。

  经现场初步调查,该轻型直升机是北京市林业保护站租用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用于怀柔区渤海镇山林喷洒农药防治虫害。该直升机于21日到达怀柔。昨天下午3点,飞行员宫鲁宁驾驶直升机从渤海镇中心小学起飞,开始作业。经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由于飞机作业过程中剐蹭到有线电视线路发生意外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

  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直升机之前曾有过坠落记录。至于为何还要租用出过事故的同家公司飞机,林业部门昨日并未给予答复。

  链接

  同公司直升机5月曾坠通州

  今年5月16日9点28分,通州区张家湾镇陆辛庄村附近,北京市园林部门租用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R44小型直升机,在喷洒灭蛾农药过程中剐蹭高压电线坠落,飞行员王某左下肢骨折送医治疗,地面无人员受伤。初步判断为飞机机械故障。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当时表示,园林局向湖北同诚通用航空公司租用两架飞机执行夏季飞防任务。自2006年起,市园林局已与其连续合作多年,累计飞行上万架次,此前从未出过事故。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称,事发后,另一架正在怀柔作业的飞机被要求暂停飞行,进行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