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紧急调查水泥路上种菜事件 严防破耕地红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7月26日06:15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农民最近遇上一件怪事:双沟工业园新修的几条公路一夜之间“消失”了,被当地领导派人填上土,铺上薄膜,撒下种子用来种菜。一个月后,镇里又组织人员、机械,将表层填土刨开、搬走,公路又现身了。

  此事一经媒体曝光,引起了国家土地督察部门、湖北省国土厅和襄阳市、襄州区两级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20日起紧急着手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局长表示,7月底,是各地上报查处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情况的最后期限,对查处整改不到位的,将列入地方政府突破耕地“红线”15%的问责比例。襄阳市双沟工业园“水泥路上种菜”事件的曝光,对防止各地在临近最后期限上报造假,及时起到了一个震慑、提醒作用,同时也为土地督察执法提供了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