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5.9级地震无灾情传出 官方否认“7级”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11:04
  中新社马尼拉7月26日电(记者 张明)菲北部吕宋岛三描礼士省26日凌晨1时15分发生里氏5.9级地震并先后出现3次余震,目前尚未传出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消息。菲官方否认了网上流传的一些所谓“7级大地震”的谣言。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26日原先将此次地震震级定为6.2级,后在5时30分发布报告将其调整为5.9级。此次地震震中在伊巴市西南方向35公里处的海底。离震中100多公里的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时,身处马尼拉华人区王彬街的一位媒体人士称,感觉到办公室内吊灯摇晃,许多居民一度跑到楼下。而记者当时在位于该地区的马卡蒂市住所内也感觉到了座椅摇晃。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监测显示,26日凌晨2时12分、3时10分、3时34分,伊巴市周边又先后发生3.9级、4.0级和2.8级余震。

  菲火山和地震研究所地震学部主任纳拉格26日上午接受电台访问时称,“虽然有人被地震从睡梦中惊醒,但截至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纳拉格否认了一些网友在社交网站假借该所名义发布的所谓“三描礼士省发生7级大地震”谣言,提醒民众不要被这些虚假信息“愚弄”。

  菲律宾群岛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地壳运动引发的地震时常发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