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满都拉边防派出所成功扑灭一场草原大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6日11:07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26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讯员萨初日拉图 白生云)7月20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满都拉镇腾格淖尔嘎查牧民刘生齐家的草场发生火灾,当日风力达7级以上,加之事发地地势较高,周围没有任何障碍物,大火像一条飞舞的“火龙”,短时间内过火面积达1000多亩。牧民刘生齐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据悉,牧民刘生齐家距20万亩草原生态网仅有2公里左右。

  当日18时55分,内蒙古包头市边防支队满都拉边防派出所接到满都拉镇副镇长斯日古愣电话报警后,该所迅速启动紧急应急预案,组织12名干警,自带灭火器、脸盆、铁锹等灭火工具,火速赶赴事发现场组织开展灭火工作。

  按照处置火灾应急方案,所长嘎拉巴特尔马上找来水车,克服交通不便、风力较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组织干警从两公里外拉水,然后,用脸盆从外缘泼水灭火。在大风的帮助下,“火魔”变本加厉,炽烈的火光让人难以靠近,干警们并没有退却,将脸盆换成了水桶,一桶桶的水浇上去,不断蔓延的火势终于被压下去。

  随即,民警赛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带头冲进“火海”,30多名干警和群防队员们紧随其后,跳入“火海”。由于灭火器较少,救火人员只能用铁锹等工具与火魔展开生死搏斗。滚滚的黑烟呛得官兵们喘不过气来,炙热的高温让人难以靠近,在这样的情况下,所有参战人员依然奋不顾身,尽全力扑救,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顽强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那森宝音 萨初日拉图 白生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