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高铁事件明显拖累 11只银行股创2611点来新低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6日10:56
  虽然市场被“高铁事件”明显拖累,但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板块也出现跳水行情则给市场环境雪上加霜。昨日,银行股低开之后持续走低。截至收盘,银行股全线下挫,跌幅均超1%。其中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三只个股跌幅超4%。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则跌幅超过3%。

  目前来看,除农行、工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外,其余11只银行股股价均再创阶段性新低,跌破了6月20日沪市2611点时的价位。

  值得一提的是,从二季报来看,基金对银行股的预判再度失算,又陷入越卖越跌的循环中。

  统计显示,617只基金(含ETF联接基金)在二季度重仓新买入620只股票,140只基金集中新买入了15只银行股,总计32.53亿股。而公募“一哥”王亚伟却继续减持银行股。

  其中,农行成为基金在二季度买入数量最多的一只重仓股,其中封闭式基金长盛同庆A新买入2亿股,买入数量居各基金之首;汇添富均衡增长、博时新兴成长买入的农业银行均在1.6亿股左右;另外还有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南方绩优成长、汇添富成长焦点、海富通精选新买入数量均在8000万股以上等。

  国元证券分析师刘勘认为,再融资制约银行股演绎空间。农行51亿限售股解禁后,招行近日提出350亿元A+H股再融资方案,A股市场再次面临着银行股再融资潮的挑战,虽然上市的16只银行股都具有相当的估值优势,但对沪深两市银行板块依然带来一定影响作用,盘面弱势格局甚为明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