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电梯故障男童摔伤 监控显示系乘客按停电梯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7月26日04:03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下午,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地铁上海站南广场一自动扶梯因故障急停,一男童头部受伤,满脸鲜血。不过地铁运营方调查后表示,该男童系自己从自动扶梯上摔倒受伤,当时扶梯并未发生故障,是一旁热心市民见有危险马上按下电梯急停按钮。受伤男童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网曝电梯故障男童摔伤

  昨天下午3点12分,网友发微博称:“地铁上海站扶梯故障急停,数人摔倒,一男童受伤,满脸鲜血。一妇女摔伤腰背,伤情不详,另几位摔倒无大碍,万幸当时扶梯乘坐者较少。”

  随后,他又连发数条微博,并上传多张图片。图片中可以看到,电梯旁围着许多市民,其中一男童头部受伤,虽然用毛巾捂住了伤口,但依然满脸鲜血。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地铁1号线上海站一号口,这里一派平静,地面上也没见到任何血迹。一旁商铺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下午3点多时,确实有一个小孩从电梯上摔了下来,“头上都是血,旁边还有一个老人也受伤了。”一旁乘客见状马上拨打了120,地铁工作人员也马上赶来。随后救护车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

  监控显示系乘客按停电梯

  记者随后来到了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长室核实情况。宋站长告诉记者,受伤男童今年4岁,另一名腰部扭伤的老人是他奶奶。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乘客受伤。

  据监控录像显示,事发于昨天下午3点02分地铁1号线1号出入口,由站厅上行至地面的扶梯。当时男童的父亲及奶奶一前一后带着孩子乘坐电梯。父亲左右手各提着大件行李,独自一人站立于扶梯的上层,奶奶右手牵着男童站在后一级台阶上。电梯大约上升了一级台阶后,奶奶身体突然向后倒下,并将站在其右侧的男童同时带倒在地,男童头部因此受伤,并伴有出血情况。

  录像显示,事发后,附近乘客立即摁下了电梯急停按钮。随后,地铁车站警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前来援助,15分钟后,120将男童送往医院。

  运营方提醒:不要让小孩离开大人视线范围

  对于热心乘客按停电梯的举动,地铁运营方表示认可。“一旦发现紧急情况,是可以按下急停按钮的。”不过,运营方也提醒乘客,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带小孩的乘客最好将小孩抱在怀中,或者至少不能使其离开视线范围,“我们的《乘梯须知》以及电视宣传片中都就此进行了提醒”。

  虽然并非电梯故障导致男童受伤,不过运营方为确保安全,马上联系供应商派技术人员对扶梯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于下午4点20分左右恢复了正常运行。

  另悉,送往北站医院的男童伤势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