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项炜伊时常喊“妈妈抱” 院方暂不考虑截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12:29
  中新网温州7月26日电(记者 江耘 赵晔娇)今天上午,温州市医学院附二医院育婴儿童医院召开项炜伊治疗情况通报会。该院副院长唐疾飞说,通过手术,小伊的左小腿血液循环有了改善,全身以及肾脏功能已回归正常水平,暂不考虑截肢。在苏醒后,小伊喊的最多的是:妈妈抱。

  唐疾飞说,由于长时间的挤压,项炜伊得了挤压综合症。入院后,首先对小腿进行减压手术,第一、二、三个脚趾供血得到明显改善。目前的情况是,小腿和左脚的第四、五个脚趾供血不足,但血液循环一天比一天好。

  与此同时,唐疾飞也有担忧,“从医学角度说,还不能说她的小腿和左脚脚趾完全恢复。即使现在供血功能恢复,但是腿部有局部的肌肉坏死,将来的功能还不好说。”

  同时,院方也在关注项炜伊的肾脏功能。“由于受挤压时,肾脏持续吸收毒素,肾脏功能也要持续关注。”唐说。

  好消息是,项炜伊的意识没有问题。医院方面已允许亲人进入ICU,小伊能清晰地叫出亲人的名字。整体情绪基本稳定。因此,没有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由于受到较大的惊吓,还没有告诉他父母均亡的消息。麻醉苏醒后,小伊喊得最多的是妈妈抱。”唐补充说到。

  项炜伊的治医生陈星隆说,今天早上,通过专家会诊,小伊的第四、五个脚趾得到很好的改善,目前不考虑截肢。

  记者同时了解到,除了项炜伊,该院还收治了19名病人,其中两人在ICU,情况整体稳定。

  医院医务科科长卢朝升说,在ICU的两个病人,一人,脑部损伤偏重,前两天处于浅昏迷状态,目前有好转,能在医生引导下,做些简单的动作。另一人是70岁的男性,全身多处受伤,头、胸、下肢受伤多。考虑到方便恢复,将其转入ICU,目前,身体指标稳定。

  另外该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春梅介绍,医院已经对8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今天有26名挂牌上岗。

  目前,卫生部相关专家依然在医院,对下一步情况讨论会诊。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