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长途客运卧铺车今起停运 车站办理全额退票

来源:大众网
2011年07月26日07:43
  已购票旅客全额退票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杨传忠 通讯员 李东) 26日起,济南市各客运站长途客运卧铺车辆将全部停运整顿,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到车站办理全额退票。所有卧铺客车要于9月30日前,全部安装带拍照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此次整顿涉及济南110余部双层卧铺车辆,安全检查评估结束后将迅速恢复运营,但今后对实载率低于30%的将一律不得出站。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济南市将在全市道路水路行业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长途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水路运输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加强对车辆驾驶员、营运车辆、国省道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安全排查。

  济南市所有营运卧铺客车将从7月26日起暂时停运实施整顿,并于9月30日前,所有卧铺车辆全部安装带有拍照功能,并能实现图片同步传输到省、市监管平台的卫星定位装置。同时,督导企业对所属营运卧铺客车驾乘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和考核,排查安全管理漏洞,必须按要求进站、发车;客运站要强化对售票、检票、调度等各环节的管理。

  据了解,目前济南拥有至三亚、桂林、昆明、银川、包头、南宁、沈阳等近百条首发或者过路的跨省长途卧铺客运班线,除西藏、港澳台外均有汽车客运班线直达或途经。对目前已经提前购票的旅客,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办公室已要求相关汽车站办理全额退票。此次整顿涉及济南110余部双层卧铺车辆,安全检查结束后将迅速恢复运营,但今后对实载率低于30%的车辆将一律不得出站。

  作者:杨传忠 李东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