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反驳质疑 称旧金山华裔市长无不应参选理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14:34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旧金山纪事报的一个专栏在周末发表了一篇题为《李孟贤没有不应参选的理由》的文章,文章引起注意,在纪事报网站上连续两天排在阅读榜的榜首。

  专栏作者是奈维亚斯(C.W.Nevius),他说:“李孟贤市长应该参加市长选举,我觉得奇怪,我们为什么还要讨论这一点。”

  他说,李市长符合资格,很受欢迎,更重要的是,他的市长工作做得好。

  他又说,有些人提出一些理由,说李市长不应参选。其中之一是,如果他参选,将会违背他曾经做出的不参选承诺。作者说,李市长没有向选民承诺不参选,而选民才应该是决定他是否参选的人。

  第二个理由是,如果他参选,将会使他变为一个政治人(politican)。作者说,如果李市长参选,他当然会成为政治人,他必须发表竞选演说,回答别人对他的批评,以及对不同竞选议题公开自己的立场;李市长可能在这些竞选工作中表现欠佳,但是选民希望知道,他在这些方面是否会有所表现。

  理由三是,如果他参选,就不能返回他原来的行政官工作。作者说,如果李市长参选,而且赢了,他根本就无需那份行政官工作。更何况,他担任代理市长的表现很好,很受欢迎,如果他要找工,很多工作会等着他去做。

  理由四是,李市长一旦参选,可能成为领先者,会改变选举形势。作者说,旧金山市长之职,是加州最重要的职位之一,只有那些有能者才能胜选,并不是其它原因让他胜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