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合并审理穆巴拉克与阿德利案激起民愤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6日17:30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宋轩靓)埃及法院于当地时间7月25日决定将对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的案件与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案件合并审理,并将于8月3日开庭审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埃及官方的话称,有确凿的证据证明阿德利的案件与穆巴拉克的案件是同一案件,所以开罗刑事法院决定将阿德利的案件移交给负责审理穆巴拉克案的北开罗刑事法院,一同起诉两人。

  阿德利与他手下的6名警方高管被指控在今年的反政府的抗议游行中杀害和平示威者。

  穆巴拉克与其两个儿子则于5月24日被埃及检察院起诉,罪名包括故意杀人、意图杀害和平示威者、以权谋私使国有财产蒙受损失以及非法致富。一旦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据巴林海湾通讯社的消息,一些抗议游行中的伤亡者亲属在得知阿德利案被推迟审理的消息后聚集到法院门口进行抗议,并声称他们要回到解放广场继续游行、静坐来反对法庭的这一错误决定。埃及自由律师委员会的成员穆罕穆德谴责埃及法院对于案件的推迟审理,并指责法庭在处理案件时不够透明。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消息称,法院门口的抗议者要求法院严惩穆巴拉克和阿德利。当警方押送犯人的装甲车出现时,抗议者群情激奋,向装甲车投掷石块。

  据《阿拉伯圣城报》的报道,考虑到安全因素,埃及法院目前还没有决定8月3日在开罗开庭还是在沙姆沙伊赫开庭。不过政府保证届时穆巴拉克一定会出庭受审。

  巴林海湾通讯社的消息称,埃及司法部长将在近期召开记者发布会公布法院的最终决策。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