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温州公布首批动车事故遇难名单 赔偿工作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6日19:35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温州市警方今天公布“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第一批遇难者名单,共包括28人。在这份名单中,浙江籍17人、福建籍7人、安徽籍1人、河南籍1人、天津籍1人、意大利外籍1人。目前,7.23 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忆已经转入善后处置工作阶段,事故伤员正在各大医院接受身体和心理双重治疗,遇难者赔偿协商工作也取得初步进展。

  记者今天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这次事故的最后一名获救者、受到广大网友关心的,两岁半小女孩项炜伊,经过治疗,生命体征良好,不再需要截肢。

  医院医疗科科长卢朝升:“整个情况恢复还是比较好的,昨天脚趾头的血供,有小拇指和无名指还不是很好,但现在基本上情况比昨天有好转。“

  记者:“需要截肢吗?”

  卢朝升:“目前没有截肢的依据。”

  在温州市第三医院,浙江心理干预专家组的医生继续对伤员进行心理危机治疗。专家组成员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心理技师徐方忠向记者介绍,这两天来,许多伤员应急事件后的心理反应较为明显,接受干预治疗非常必要。

  徐方忠:“对事故发生时现状的一个恐惧状态,特别是列车掉下来那几节车厢的成员,有那种不断的在车里翻滚的这样一种闪回的心理现象,还有一些出现哭泣啊,心理的依恋水平增高,对家人的依恋程度增加,还有一些发生攻击性的情绪啊,这样的都有。”

  据介绍,心理干预专家组 58 名成员共分为 5 个小组进行治疗,今天的治疗对象继续扩大,除了事故伤员和伤亡者家属,搜救人员也可能成为心理干预对象:“所有的心理危机干预都要求干预者和被干预者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人际互动,通过人文的关怀跟他建立比较好的信任关系,所以我们会经常的去走访,还有对他的心理状况进行摸底。”

  另外,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消息,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赔偿协商工作取得进展。经过当地善后处理小组与与遇难者林焱的家属初步协商,赔偿金额 50 万元。这是此次事故中第一个达成的初步赔偿结果。

  作者:陈瑜艳 张国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