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称过去两个月索首都收难民达10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03:45
  新华网内罗毕7月26日电(记者王雅楠 宋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6日发表声明说,过去2个月来,10万名因干旱和饥荒流离失所者涌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

  声明说,目前索马里首都内多处流离失所者接收地点已近饱和,相关援助机构发放的救济物资已不足以满足居住民众的需求。

  难民署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索国内冲突不断及近期不断加重的旱情已迫使超过13.5万索马里民众选择逃离家园,其中仅6月份就有5.4万索马里人逃亡邻国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目前索马里国内近四分之一人口处于境内流离失所或邻国难民状态。 难民署说,鉴于目前索首都流离失所者不断增多的现状,难民署将在未来一周向当地2.4万民众发放4000个救助包裹,并将在主要难民聚集点设立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近期内,难民署还将向近24万流离失所者提供高能量饼干、净水片等救援物资。

  自去年以来,非洲东北部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肯尼亚、索马里、苏丹和乌干达在内的“非洲之角”地区遭遇60年罕见的大旱,旱灾对索马里的打击尤为严重。根据联合国驻索马里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提供的信息,索马里有370万人正面临生存危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据联合国统计,索马里将需16亿美元援助,未来两个月就需约3亿美元“为饥荒地区提供足够帮助”。

  作者:王雅楠 宋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