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跨国拐卖儿童案告破 越南婴儿被灌药后卖往中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27日05:00
时政02-这名被拐卖到中国的越南婴儿还未满月。 林晓 摄
这名被拐卖到中国的越南婴儿还未满月。 林晓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粤公宣)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向媒体公布,经过近6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苦细致的工作,7月15日、20日,公安部统一指挥,广西、广东、河北、福建、云南等14省区公安机关联手作战、同步收网,相继破获了两起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69名,成功解救被拐儿童89名。

  今年年初,广西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涉嫌拐卖儿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发现了一起跨国拐卖越南儿童的特大案件。河南省公安机关也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个涉及河北、福建、广西、广东、河南、云南、山西、四川、贵州、安徽、山东、浙江、青海、湖北等14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案件侦办工作,要求务必彻底摧毁这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给越南婴儿灌安眠药拐卖到中国

  7月15日14时,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西、广东两地公安机关联手,成功破获了以越南人为主的“2011-6-8”特大跨国拐卖儿童案,切断了这一从越南向我国境内拐卖婴儿的通道。目前,成功解救婴儿8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

  据介绍,今年2月20日,广西公安机关获悉,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的北仑河,有人多次从越南用船偷渡运送婴儿至中国境内贩卖,广西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对此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侦办工作,要求务必摧毁这一特大跨国拐卖儿童组织。

  广西、广东公安机关经多方工作,缜密侦查,迅即查明该组织是一个由越南人在中国遥控指挥越南境内不法人员,将拐卖的婴儿通过广西边境偷运到中国境内进行贩卖的跨国拐卖儿童犯罪组织。该组织体系严密,分工明确,网络完善。由越南人“阿张”、“阿兰”组织指挥,安排 “小妹”、“阿水”等越南人从广西防城港市接送到广东,再贩卖给我国不法分子出售。

  7月15日14时,公安部前线指挥部下达抓捕令,广西、广东两省300余名公安民警展开收网行动。主要犯罪嫌疑人“阿张”、“阿兰”在广东揭阳落网,“小妹”、“阿水”在广西防城港被擒。目前,共抓获该组织成员39名,解救被拐婴儿8名。在这些婴儿中,最大的7个月,最小的刚出生10来天,他们均被犯罪嫌疑人灌服了安眠药,公安机关迅速将被解救的婴儿护送至当地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救治。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摧毁横跨14省区特大团伙

  7月20日零时,公安部又下达抓捕命令,河北、福建、广西、广东、云南、山东等14省区联合行动, 2600余名公安民警雷霆出击,李海军、黄声华、苏爱红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彻底摧毁了这一横跨14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儿童81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30名。目前,案件审讯工作正在依法开展。

  记者了解到,为深化打拐工作,公安部相继推出了拐卖儿童案件侦办责任制、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来历不明儿童摸排机制等有力举措,同时加强湄公河次区域反拐国际合作,全面加强对拐卖犯罪的打击力度。自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39194起,其中拐卖妇女案件14090起,拐卖儿童案件8717起,共打掉4885个犯罪团伙,刑事拘留33831人;解救被拐卖儿童14613人,妇女24826人。今年7月15日至9月15日,中越两国警方还共同开展边境打拐联合行动,严厉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