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英国着手严防右翼极端组织“独狼”袭奥运(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27日06:02
今年4月,伦敦警察在白金汉宫前的广场上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今年4月,伦敦警察在白金汉宫前的广场上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挪威恐怖袭击引发英国紧张 首相卡梅伦要求重新评估国内极右翼威胁

  据新华社电 英国文化、奥林匹克、媒体与体育大臣休·罗伯逊25日说,英国已经准备好提防像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那样的“独狼”袭击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

  首相戴维·卡梅伦当天要求详细审查国内极右翼团体。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相信,国家间共享安保情报将帮助伦敦奥运会避免发生挪威爆炸枪击事件那样的悲剧。

  罗伯逊说,安全部门通常把布雷维克这类袭击者称为“独狼”,即“受特定政治意识形态驱动,而不是我们本土所面临更明显的”宗教极端主义威胁。

  他说,伦敦奥运会安保方案同样关注宗教极端主义以外的恐怖威胁,准备好应对“来自北爱尔兰恐怖主义、国际恐怖主义和‘独狼’的一系列威胁”,不过,挪威连环袭击案发生后,英国决定重新检查安保方案。

  英国政府本月11日把国内面临恐怖主义活动威胁的级别由“严重”下调为“较严重”,但不包括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相当有可能会遭受恐怖袭击。

  细查本国极右团体

  布雷维克先前在网络上发布“宣言”,称自己曾在伦敦与英国极右翼成员会面并成立一个组织。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史蒂夫·菲尔德25日证实,警方正调查布雷维克与英国极端分子可能存在的联系。

  菲尔德说,首相卡梅伦当天上午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要求警方和安全部门重新评估国内极右翼团体的潜在威胁,确保“足够的监督”。

  伦敦警察局前一天说,已派一名警官赴挪威了解案情,还派专业警员加入新的欧洲行动小组,调查欧洲范围内极右翼团体与挪威爆炸枪击案件的联系。

  英国媒体报道,布雷维克曾宣称与在英国发起反宗教极端主义宣传的“保卫英国联盟”有联系。这个组织24日否认与布雷维克有任何“正式接触”。

  “保卫英国联盟”声明,这个组织在某知名社交网站上的主页“有10万名支持者”,没有证据显示布雷维克是这10万名支持者之一。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