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胶济铁路事故事发3年 铁道部仍未妥善赔偿伤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丁原波
2011年07月27日07:29

  她希望7·23动车脱轨事故中的受害者,不会再重复她的遭遇

  追问

  本报记者 丁原波

  7·23动车脱轨事故,目前进入善后赔偿阶段。而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的幸存者周君,还在为3年前那场浩劫留下的伤痛而奔波。

  “因为赔偿问题至今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周君(化名)说,她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右腿,如今她拄着一条假肢顽强生活。

  胶济铁路事故中

  失去一条右腿

  2008年4月28日,周君遭遇了那场浩劫。她是医院急救车接回的首批伤员中,伤势最严重的。那年她28岁。事故造成周君右下肢损毁伤,右侧骨盆部分损毁,合并颅内出血、胸腔出血、肋骨骨折……经过专家组紧急会诊后,决定紧急对周君进行右下肢高位截肢手术。

  6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手术做完了。周君的母亲赶到医院见到女儿后,几近崩溃。周君的母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完全了解女儿的伤势意味着什么。

  “灾难已然发生,无法改变,而唯一能够改变的,就是希望铁路部门,能勇敢地多承担一些。因为对于我们来说,过正常人的生活,已是一种奢望。”周君说。

  3年来一直与铁路方面

  交涉赔偿问题

  这两天,周君的父母又从山东老家赶到了北京。“这三年来,我的父母差不多每个月都要来北京一趟,与铁路方面交涉赔偿问题。”周君说,协商一直未果,官司一直未了。

  当年的事故,也是按照既定的程序一步步推进,直到谈判赔偿问题时。“一切开始变得艰难。”周君说。

  周君没有告诉记者,当年铁路方面给了她多少赔偿,但是记者查阅相关信息显示,当年胶济铁路事故,铁路方面对于死难者的赔偿是每人20万元。显然,给周君的赔偿不可能高于这个数。

  后续康复费用

  远远超过当年赔偿标准

  “出院后,协调赔偿的事情就一直没有停歇,一直到现在,还处在谈判中。”周君说,因为右下肢高位截瘫,她必须要安装一只假肢,而且后续几年的康复费用也相当巨大。

  “所以,后续的治疗以及康复费用,就成了谈判最难达成的一个关键。”周君说,“当初安装的是一只国产假肢,费用是铁路方面出的。可是这只假肢用了没多久,就无法适应身体的需要。而且,我也想行走起来看上去更像个正常人,我们想换进口的,铁路方面没同意。”

  后来,周君家人托人从德国进口了一只假肢,费用80万元。“这笔钱,是我们自己出的。”周君说,这次7·23事故,让她想到了自己的遭遇,但她多么希望,三年以后,不会再有和她类似的受害者,仍然在为赔偿而奔波。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总是希望事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快速的处理,可对于受害者而言,他们却需要用一生,来弥合自己的伤口。”周君说。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