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伊伊能够清晰辨认亲属 目前医院不考虑截肢(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7月27日07:14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昨天(7月26日)上午,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召开了通报会,介绍伊伊的最新治疗情况。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昨天(7月26日)上午,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召开了通报会,介绍伊伊的最新治疗情况。

  全力救治伊伊告慰其父母

  昨天上午,温州育英儿童医院1号楼4楼,伊伊所在的儿童重症监护室外,众多媒体记者依旧守在门外。

  不少温州市民仍自发赶到医院看望伊伊。

  家住温州市区的9岁女孩温瑶瑶,拉着家长一起来到医院。

  外面太阳很大,她冒着酷暑赶来,就是为了把自己一只可爱的玩具娃娃和200元零花钱,亲手交给伊伊的家人。

  温瑶瑶说:“娃娃是我买的,会唱歌,希望小伊伊早点好起来。”

  小女孩的爱心,感动了在场很多人。

  上午10点多,还有省市领导前来看望伊伊。了解完病情后,称她的情况比较好,政府会用尽一切措施,全力对其进行治疗,“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其父母的最大告慰,请大家放心。”

  伊伊小腿进行了减压手术

  昨天上午11点,医院召开了项炜伊治疗情况通报会。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唐疾飞说,由于经过20多小时的挤压,小伊伊被救出时的症状,属于下肢挤压综合征。

  入院后,该医院首先对她的小腿进行减压手术。经过手术治疗,伊伊的左小腿血液循环有了改善,全身以及肾脏功能都回归正常水平,病情基本得到控制。

  与此同时,唐疾飞也有担忧:“从医学角度说,还不能说她的小腿和左脚脚趾完全恢复。即使现在供血功能恢复,但是腿部有局部肌肉坏死,将来大部分功能会恢复,但行走方面可能有影响。”

  不知父母遇难常喊“妈妈抱”

  小伊伊已经能够清晰地辨认亲属,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谈,意识清楚,情绪基本稳定。

  这几天,她一直在叫“妈妈抱,妈妈抱……”

  考虑到伊伊受到过惊吓,目前,院方和她的亲属,都还没有告诉她父母遇难的信息,医生称在医学上仍采取保护性治疗。

  伊伊的主治医生陈医生说,伊伊左腿以及脚趾的供血得到明显改善,肢体血供进一步好转。昨天早上查房的时候,供血已达到90%以上,目前不考虑截肢,不过最终结果还要进一步观察。

  通报会上,该院医务科科长卢朝升说,除了项炜伊外,该院还收治了19名病人,其中两人在ICU,情况整体稳定。

  另外,该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春梅介绍,医院已经对8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昨天,其中的26名志愿者挂牌上岗。

  给伊伊一个安静的康复空间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省卫生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来到医院探望小伊伊。由于目前小伊伊情绪还不是很稳定,年纪小,治疗麻醉等原因,还难以建立有效交流。

  专家组根据目前伊伊的伤情、治疗环境等情况会商后形成以下几点建议。确保ICU的正常医疗环境,给小伊伊创造一个安静的康复空间;由于目前在小伊伊的心里,奶奶是她最亲密的人,建议在医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安排由其奶奶或其他家属陪护;成立专业心理康复小组,专人全程负责小伊伊心理康复工作;当前一段时间尽量避免当着小伊伊的面,谈起其父母去世及灾难相关的消息。因为小伊伊现在的内心非常脆弱;在后续医疗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建议小伊伊与同龄儿童多接触、游戏,尽快恢复其儿童社会功能能力;在其心理未得到完全康复之前,不建议认养。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