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专家发现巨型水蒸气群 水量为地球140万亿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08:24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在距离地球120亿光年的一个类星体中,发现人类观测史上最大型的水蒸气群,估计当中所含水分,足足是整个地球海水份量的140万亿倍。

  由于光线要花120亿年才能从这个名为“APM 08279+5255”的类星体传到地球,换言之,这团水蒸气在宇宙诞生后16亿年已经存在,比太阳系“年长”得多。类星体是一类异常遥远而明亮的天体,专家普遍认为其本体是一个巨大黑洞,当黑洞吞噬附近物质到一定程度后就会稳定下来,残余物质就会形成星系。美国宇航局(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科学家布拉德福德说:“这再一次证明水分遍布全宇宙,甚至在宇宙初期已出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