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超级杀手”被极右翼组织开除 思想太极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09:00
  据挪威媒体26日报道,制造奥斯陆爆炸案和于特岛枪击案的挪威“超级杀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已经被他所在的挪威反对移民的极右翼组织“挪威人保卫联盟”开除。

  “挪威人保卫联盟”负责人莱纳·安德烈亚森说,布雷维克思想“太极端”,他常独自行动,在互联网论坛和社交网站上有许多网名。对他制造爆炸事件和枪击事件,“我无话可说。想到他是成员,我很悲哀。我决定开除他。”

  “挪威人保卫联盟”是“英国人保卫联盟”的挪威分支机构。今年2月,它曾准备在奥斯陆大教堂前组织抗议活动,从而进入警方视线。

  另据报道,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利佩斯塔26日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说,布雷维克是个“疯子”,自称处于战争状态,因而可以打死那些人,并自认为他今天的行为60年后就会被人们所理解。

  布雷维克25日首次出庭时称,他选择执政党工党的目标下手,就是为了尽最大可能打击该党。

  7月22日发生的奥斯陆爆炸事件和于特岛枪击事件共造成76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