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临沂公交公司来青岛买车 带20万钢镚用作支付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7月27日09:11

  20个袋子,20万硬币,临沂公交总公司用如此数目的硬币作为买车款付给了青岛一家公交车制造厂家。

  如今,公交每天收到的零钱成了麻烦事,青岛公交每年能收多少零钱呢?据测算 ,青岛公交集团每年能收到2亿多元零钱,而这些零钱都是与银行合作,直接交给银行。

  “我们确实用20万元硬币支付了车款,拉了一车,现在硬币已经用车拉到青岛了。”临沂公交总公司财务处的李处长说道。

  据介绍,硬币并不是支付给了青岛一家公交车的制造公司,而是一家公交车公司的零件配套公司,“我们欠公交车公司的钱,而这家公交车公司又欠青岛那家企业的钱,最后就直接转给青岛这家公司了 。”李处长说道。

  而当记者咨询青岛这家公司的名称时,李处长并没有透露,只是表示,零钱是个麻烦事,银行不愿意收,虽然青岛公司最后收了,但是肯定也是不愿意的。

  对于20万元硬币买公交车,不少岛城市民疑问道,是不是青岛的公交公司也是用零钱去买车呢,青岛公交每年能收多少零钱?

  对此,记者咨询了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一般来说,每10个乘客就有3个是投零钱的,而公交集团,每年可以拉7亿多人次,减去老年人等,这样一年公交集团也要收差不多2亿元的零钱了。

  “我刚刚做的半年汇报,我们巴士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运营额是6700万元,这样差不多我们公司半年就收了2000多万元零钱,再按照硬币和纸币3:10的比例,这样应该有600万元的硬币了。”该负责人说道。

  如此多的硬币,青岛公交集团该怎样处理呢?据该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专门成立了一个收银部门,各个公交路队收到的零钱统一送到这个部门,零钱由这个部门整理后定期送到银行。

  “我们一直与银行合作,一开始,对于这些零钱,银行还会抽查够不够数,以后就不查了。”该负责人说道。

  另外,记者了解到,温馨巴士公司目前处理零钱就只能自己找一些超市等,“我们没有与银行合作,公司都是找一些合作的超市或者需要零钱的单位,其实我们也想和银行合作。”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了解到,其实,对于大笔的零钱,银行并不愿意收,公交集团与银行合作也是付出了人力成本,对于一些残缺不全的纸币要先粘好,然后要按照 1捆100元点好,理整。“这个工作量还是蛮大的。”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 昌旭光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