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斥反对派“叛徒” 要求北约停止轰炸遭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0:18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再次发出强硬言论,称反政府派别为“叛徒”,称他们已失去合法性。利比亚政府同时要求北约立即停止空袭,遭到北约拒绝。

  卡扎菲斥反对派为“叛徒” 强调不让权

  据报道,在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120公里的胡姆斯(Al Khums),卡扎菲的讲话通过电视实况转播向聚集的数千名支持者播送,卡扎菲说,任何假装代表利比亚人民的人都将遭到数百万人的唾弃,大家会对这样的叛徒说“不”。

  卡扎菲还在讲话中威胁,如果反政府武装不投降,政府军将“摧毁”米苏拉塔。他呼吁他的支持者朝米苏拉塔挺进,“清洗罪犯”。

  他同时说,自己支持利政府与反对派以及西方国家代表举行谈判,但强调不会让权。

  报道称,在集会现场,支持者高举印有卡扎菲头像的海报,并齐喊支持他的口号,要求他继续执政。

  利政府要求北约立即停止空袭 北约拒绝

  利比亚政府表示,只要北约不停止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利比亚不会就结束同反对派势力进行的这场内战举行任何谈判。

  总理马哈茂迪同联合国的一名特使举行了会晤。会晤中,他要求北约立即停止空袭行动。他同时强调说,卡扎菲的领导地位不属于谈判话题。

  但北约利比亚行动的一名军队发言人表示,北约将加强打击卡扎菲的行动。北约未来还将攻击被卡扎菲部队作为指挥中心和阵地的平民设施。

  分析称西方就卡扎菲前途或松口

  继法国之后,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另一主要参战方英国在卡扎菲的去留问题上口径亦有松动,政治解决利比亚冲突之门的缝隙似乎又继续被推开了一些。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于伦敦当地时间25日表示,只要卡扎菲放弃权力,他可以留在利比亚境内。此番言论意味着英国立场的重大转变。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坚称,卡扎菲必须离开利比亚,并在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判。

  黑格同时表示,英国更愿意看到卡扎菲离开利比亚,但这最终将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分析指,近来,英国在利比亚问题上日显孤立,因为军事行动的急先锋法国以及利比亚反对派都表明,为了取得突破应该放弃将卡扎菲逐出利比亚的主张。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华盛顿当地时间25日承认,西方盟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陷入僵局。麦克·马伦还表示,北约空袭的结果“很不明朗”,而且美国并不将逼卡扎菲下台视为对利比亚动武的目标。

  意大利内政部长罗伯特·马洛尼(Roberto Maroni)在罗马与利反对派举行会谈后表示,愿意帮助其发展安全机构。

  报道指,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已表示,作为政治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卡扎菲及其家人可以留在境内,但前提是他们交出权力,并由反对派决定他们以何种条件留在利比亚境内的何处。

  分析称,反对派似乎在软化立场,以响应法国、美国和意大利官员的表态。

  英国广播公司的分析指出,寻求和平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努力正在加速,因此黑格发表上述言论的时机十分微妙。但是这种转向是否足以促成和平协议的实现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