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2300多辆长途客运车安装“千里眼”保平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1:36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通达各地的近1600条线路共2300多长途客运车辆,均已安装了GPS卫星定位仪,并配置灭火器、逃生锤、应急阀门等设施。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26日告诉中新社记者,该站对长途客运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有效强化了长途巴士安全运营的保障措施。

  上海目前已有长途客运站30多个,投入运营的班线客车达2300多辆,长途巴士可通达北京、广州、成都、河南、湖北、四川、安徽等20多个省市,而外省市客运企业经营抵达上海的线路也超过1800条。去年上海发送长途客运旅客超过了3633万人次。长途巴士成为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张永斌表示,该总站投入运营的长途巴士有200多辆,开通线路主要在长三角地区的浙江、江苏、安徽,也有山东、河南等地,通过对客运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仪,并进行实时监控,既有效保障长途客运运营,也对驾驶员有了更多关心。每当节假日,大客流涌现,需要增开长途巴士,实时监控的好处更为明显。

  记者从上海交通部门了解到,从今年3月1日起,上海五级以上客运站均配置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所有省际客运车辆按规定安装GPS卫星定位仪和视频监控系统、配置灭火器、逃生锤、应急阀门等设施。同时,从上海出发的长途汽车,在中途加油、就餐、如厕的地点必须事先备案,乘客可以在开车前,也可从长途汽车站预先获悉休息区名称和到达的大致时间,从而加强了长途巴士行程中的监管,为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作者:常惠英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