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两名大学生踏上永不抵达列车 礼物未能交给母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海天
2011年07月27日11:53
陆海天
陆海天
她没能把生日礼物交给母亲 他遭遇强烈撞击后失去生命
朱平


  朱平,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10级学生。

  陆海天,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09级学生。

  这两位年轻的学子,因为搭乘了7月23日的D301次列车,而永远地驶离了这个世界。 朱平的同学说,成绩优秀的朱平,从入学就难掩“光芒”,她以动画学院入学艺术考试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入学。平时要忙于各种学生工作,但朱平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仍是全班第一。

  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陆海天,上月选择了最喜欢的广播电视工程专业。7月23日乘上D301次列车,是准备到温州的一家电视台实习。

  朱平每次回家

  都会给父亲端洗脚水

  “妈妈,我给你带了礼物。”7月24日晚上,朱妈妈用颤抖的声音重复着女儿对她说的话。她清楚地记得,23日下午4时许,女儿回家前电话里告诉她要回家给她过生日,还要给她个惊喜。

  23日晚9时,如往常一样,朱妈妈准备好饭菜,准备打开大门迎接女儿,然而,女儿再没能回来。

  24日一早,一夜未合眼的朱妈妈跑了7个医院都未找到女儿。直找到殡仪馆,才见到了女儿。

  “她身体似乎还是热的,快救救她!快救救她!”朱妈妈反复重复着这句话,她没法相信眼前一幕是真的。那个从来不用父母操心,在父母眼中是个英雄的女儿;那个每次回家给父亲端洗脚水,说要给妈妈拍漂亮照片的女儿,就这么一句话不说,走了?!

  “我宁愿相信她还在北京,还会来看我们。”朱妈妈泣不成声。

  陆海天去世前

  曾受到强烈撞击

  “陆海天是23日晚9时50分被救援人员送到我们医院的。”主持救治陆海天的医生徐冰告诉记者,陆海天送到医院时已经失去了意识,经初步诊断他的颅脑损伤,骨盆骨折,腹腔出血,这是人体受到了强烈撞击的结果。

  几分钟后,陆海天心跳呼吸停止,瞳孔放大,徐冰和同事们轮流对他实施心肺复苏,整整半个小时,还是没恢复生命的迹象,但大家还是不肯放弃。“他只有20岁啊,这么年轻的一条生命,怎么都想把他救过来。”徐冰说,心肺复苏抢救又持续了一个小时,但还是无力回天……

  班主任赶赴温州

  昨天,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了解到,今天该校学生会将在网络上为遇难的学生陆海天、朱平召开网上追思会,希望生者的祈福能够让他们一路走好。

  记者还了解到,本来计划在7月24日乘坐飞机去往温州,慰问逝者家属并协调善后处理的学校人员因北京大雨航班取消未能成行。昨天下午,他们已经登上飞机赶往温州。去往温州的人员为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处领导和信息工程学院﹑动画学院领导以及陆海天﹑朱平两位同学的班主任。

  博友“舒研的茶香”是陆海天的同学,昨天他在微博中说,“一个班的同学,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么年轻朝气的生命。张老师,再来给我们上一节课吧,点个名,大家把他的位置空出来。”

  博友“广院张龙”是陆海天的老师,昨天他在博客中说,“刚刚得知在动车相撞事故中罹难的陆海天竟然是我系辅修双学位的学生!在极大的震惊下,我慌忙从电脑里搜索着辅修上课记录,在那个名字出现的一刹那,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陆海天同学,你的老师和同学一定会继续密切关注此事故的后续报道。新闻的天职在于报道真相,这句话绝不仅仅只适用于课堂和天堂!”

  文/本报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