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奥运会迎一周年倒计时 安保问题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7日12:54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3月14日晚,聚集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人们在倒计时钟的引导下倒数,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500天。英国女子七项全能世锦赛冠军恩尼斯表达了对这次奥运会的期待,这似乎也是绝大多数英国人的心声:“我很期待奥运会的到来,我相信伦敦奥运会将会是一届很棒的奥运会,我相信我们将会是很称职的东道主。”

  准备工作:不差信心不差钱

  转眼,时间到了7月27日,也就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这个特别的日子,伦敦将会举办一场盛大的纪念活动来庆祝。晚上7点,在伦敦的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上会有一场庆祝活动。在这个庆祝活动上,英国市民以及游客可以看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正式邀请世界各国运动员来伦敦参赛,同时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会发出邀请,欢迎各国的观众和游客来伦敦观看奥运比赛。22号到24号这三天时间里,伦敦奥组委和伦敦市政府共同发起了一项全民参与的文化奥林匹亚的活动,在英国各地举行了开放周末的活动,活动大大小小有1200多个。

  很多人还记得04年雅典奥运会前,由于希腊人延续着他们办事拖拉的作风,准备不力,曾经多次被国际奥运会警告“可能会失去奥运会”的主办权。而成功举办2000年第27届奥运会的澳大利亚政府却非常积极,甚至声称他们做好了替补的准备。那么这样的困惑,英国伦敦是否会遇到呢?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我现在信心十足,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非常顺利,我们有资金,场馆的建设也在稳步进行。

  不差信心也不差钱,这样的答复中能感受到他对这次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充满了信心。那么在距离奥运会召开前一年,当时的许诺场馆的建设和维护又如何?

  到目前为止伦敦奥运已经完成88%的建设工程,5个主要的奥运场馆已经竣工。在今天这个一周年倒计时的日子里,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游泳馆将会向媒体开放。造型非常独特的伦敦碗也已经完成除铺设跑道以外的所有工程。铺设跑道没有完成是因为在开幕式或闭幕式表演的时候,会有大型的机械设备,害怕担心对跑道造成破坏,所以伦敦奥组委决定要临时铺设沥青,最后才会铺满草坪。

  安保问题:对挪威案件引以为戒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伦敦的安保工作。05年,在成功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的第二天,伦敦就遭到了连环炸弹的袭击。当时国际奥委会表示,爆炸事件不会对伦敦奥运会产生影响。但在本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醒说:对于在挪威发生的案件,伦敦方面必须引以为戒。

  其实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惨案发生后,安全就成为了奥运会的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逊表示,英国方面已经做好准备防止恐怖事件发生。英国政府也决定,在奥运期间将国内面临恐怖主义活动的威胁提升至“严重”等级。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前夕发生在挪威的连环恐怖袭击案,被发现跟英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英国《泰晤士报》26号的报道说,由于挪威凶杀血案的嫌犯布雷维克可能是事前与英国的极右翼组织“保卫英格兰阵线”有联系,导致英国政府在反恐战略上面临着很大压力。在上个月英国政府公布的最新的反恐战略文件中,他们认为极右翼团队在英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可能性远远低于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但26号以后,英国的首相卡梅伦改口说,英国政府会非常认真去对待相关右翼分子可能会发动的袭击。在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英国的警察、消防、救护等应急部门以及其他的机构也都将会参与演习,来检测对紧急情况的准备工作。

  英国内政部表示会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举行至少10次的演习来测试各奥运场馆的准备情况,这些演习将会特别检测各部门、各机构在突发紧急状况时协调与配合,以及他们与公众之间的这种沟通能力。为了应对奥运会期间的繁重安保工作,英国将会动用11支警察和部队,也会借鉴曾经主办国奥运会的北京和温哥华等城市的安保经验,估计演习将会设定不同的紧急情况,其中肯定会包括的是恐怖袭击时各部门和各场地的应对情况。(英国伦敦华文媒体记者陈甲妮)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