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车牌5个8车主多次违章 连续5年不用检车(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王琳
2011年07月27日14:18
抚顺市交警支队违章查询网络截图
抚顺市交警支队违章查询网络截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辽D88888、辽D66666、辽D11111、辽DA9999,这4辆抚顺籍连号车均有多次违章记录,不是超速就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其中,辽D88888在2006年的违章记录还未处理,但2011年还有违章记录,这意味着该车仍在路上行驶。而按照交通法规定,违法行为没有处理的车辆,是不能够通过年检的,更不能上路行驶。网友质疑:难道这些车都不用年检吗?

  4辆“牛号”车有多牛?违章记录最少12条最多19条

  近日,一则标题为《车号小牛司机开得真牛啊》的帖子出现在国内某知名论坛。

  发帖者“拎着相机满街走”于7月24日22时03分开始,在该论坛连续发出4张有关抚顺市交警支队网上违章信息查询系统的截图,内容分别是辽DA9999、辽D66666、辽D88888、辽D11111这4台靓号车辆的违章记录。

  其中辽D11111的违章记录最少,为12条,均是超速;辽D66666的违章记录最多,为19条,其中12条是超速。

  随后,他又贴出沈阳、大连、鞍山、辽阳等地“5连牛号”车辆的违章信息,查询结果显示不是没有违章记录,就是少于10条。

  “拎着相机满街走”的基本结论是:抚顺“牛号”多违章,沈阳大连鞍山等市“牛号”违章较少,最多也就三五次。

  随后,本报记者登录抚顺市交警支队官方网站,对帖子上的4个车牌号码进行查询,查询结果与“拎着相机满街走”所说一致。

  5年未检车咋还能上路? 网友猜“除了套牌可能找人了”

  网友“六味地黄男”质疑,辽D88888的违章记录还有2006年的,难道这些年都没有检车吗? 2011年的违章也有,就说明车还在行驶,“除了套牌可能就是找人了”。

  在抚顺市交警支队网站违章查询一栏中显示,辽D88888在2006年1月22日15时41分被电子警察抓拍超速50%以下,最近一次被电子警察抓拍是2011年1月11日14时30分,超速50%以下,期间2007年、2009年、2010年均有违章记录。

  系统显示,辽D88888属于小型车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那么辽D88888是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检车了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表示,“违法行为没有处理,按照正常程序是不能够检车的。 ”

  真的是某某局的车辆吗?某某局:部分车牌号已过户

  5年前的违章记录至今没有处理,该车是怎样通过年检?如果没有年检,该车又如何大胆上路?

  论坛一位网友称,“辽D88888、辽D11111都是某某局的车辆”,本报记者随后联系了抚顺市某某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上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辽D11111至辽D99999的号牌均在该局,但由于改制等多方面原因,部分车牌号已经过户给其他部门。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