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俄质疑德国对于欧洲肠道传染病疫情结束定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6:36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俄新网27日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兼俄国家总防疫师根纳季·奥尼先科表示,俄罗斯了解到,德国最后一例大肠杆菌疫情感染病例出现在7月25日,而不是德国在该领域最大研究所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宣布的7月4日。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发表声明,宣布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结束。据研究所资料,上一例大肠杆菌0104:H4菌株感染病例出现在7月4日。该所所长赖因哈德·布格尔称,此后再没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而这一传染病病原体的潜伏期为三个星期,因此,德国最大的一轮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结束。在本轮疫情中,欧洲16个国家共有4321例感染病例,其中50名患者死亡。

  奥尼先科向俄新社透露:“我们了解声明内容,目前尚在研究之中。但我们从其他消息来源获悉,就在前天(7月25日)德国又出现了一例感染病例。”

  奥尼先科于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或于本周考虑全面恢复从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目前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在观望名单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