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轰炸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据点 边界2000人逃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6:43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7月24日至26日,伊朗对两伊边界地区的伊拉克库尔德分离主义武装进行轰炸。双方战斗导致约2000人流离失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国际移民组织纷纷向这些流离失所者提供帮助。

  据报道,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两伊边界,大约有2000多人由于战事的爆发而逃离家园。该组织目前正在协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流离失所的情况进行评估,并正在开展一项帮助175个流离失所家庭的行动,试图为这些家庭建立一个初级的卫生保健中心,并向他们提供水和食物供应。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发生战斗的地区基本上很难接近。许多村庄零星地散落在一大片地区。此外,由于库尔德分离武装人员的活动,它也变成了一个非常敏感的地区。伊朗军队誓言消灭被指称为伊拉克分离武装的据点,因此对边界地带进行了轰炸。

  报道指,长期以来,伊拉克库尔德分离武装一直以伊拉克自治的库尔德地区为基地,同伊朗政府军进行作战,试图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家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