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律师表示挪威冷酷杀手精神失常 或被诉反人类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7:04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挪威人布雷维克因制造奥斯陆爆炸和于特岛枪击事件被警方逮捕。26日,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盖尔·利佩斯塔称他的委托人患有精神疾病,但他同时也认为布雷维克应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盖尔·利佩斯塔在26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嫌疑犯本人并未提出把精神病作为辩护理由,但他认为布雷维克就是一名精神病人。他评价布雷维克是一个十分“冷酷”的人。通过与他的交谈,利佩斯塔律师发现布雷维克的思维与现实严重脱节。他认为自己是一名“勇士”,已准备好为拯救欧洲基督教价值观而献身。

  利佩斯塔律师还透露,交谈中布雷维克曾问自己一共杀死了多少人,并称自己在行凶前服用了药物,以确保杀人时“强壮和清醒”。

  路透社援引奥斯陆大学医院一名精神病专家的话称,按照挪威法律,如果嫌疑人患有幻想、妄想等精神病症将不被判刑。

  精神病专家目前尚未对布雷维克是否患有精神病进行评估。

  据美联社的报道,奥斯陆警方发言人26日晚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以反人类罪起诉布雷维克。据悉,反人类罪在挪威的最高刑期为30年。

  挪威目前已经废除了死刑和终身监禁,大部分犯人还可获得减刑,一般服刑三分之二的刑期后即可被释放。(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