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热带风暴“洛坦”登陆菲律宾 死亡人数升至25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18:36
  新华网马尼拉7月27日电(记者 赵洁民)热带风暴“洛坦”27日上午在菲律宾东北部奥罗拉省的卡西古兰市登陆。最新数据显示,两天来受热带风暴影响而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在菲律宾全国已造成25人死亡,9人失踪。

  根据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的报告,遇难者中20人为最先遭受“洛坦”袭击的比科尔地区居民,其中8人在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中被掩埋。目前该地区的重灾区阿尔拜和卡坦端内斯省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吕宋岛的多个省份以及首都大马尼拉地区27日出现大到暴雨,许多低洼地区的雨水已达行人膝盖。奎松省的一名12岁女学生在放学回家途中不慎跌入水中,被河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卡莫纳省有2人死于雷击。

  官方统计显示,菲全国受灾人口达到65万人,大部分被安置在临时安置点和小教堂。

  目前菲海岸警备队和军方已成功使31人脱险,搜救失踪者行动仍在继续。

  当地气象部门说,“洛坦”在菲登陆时热带风暴中心最大风速每小时95公里,比26日有所加强。登陆后“洛坦”改变路径,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28日离开菲律宾。

  作者:赵洁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