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须尽快研究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办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19:1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

  必须尽快研究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办法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游钧27日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说,必须尽快研究社会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保值增值办法,使老百姓的钱能够增值保值。

  游钧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抓紧研究基金的保值增值办法。他介绍,新农保实施了一年半已经积累了600亿元,目前基金管得很好,但必须尽快研究基金的投资运营,保值增值办法,使老百姓的钱能够增值保值。

  游钧指出,在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现行的社会保险基金政策法规,建立起内部控制制度。有条件的地方要尽快实现省级管理,全国31个省份就是31个风险点,管理起来比较安全,比在2800多个县的风险要小得多。

  他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对基金的筹集、划拨和发放进行监控和检查,定期向社会披露基金筹集情况和支付情况。财政部门、审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基金实行监督,严禁挤占挪用,确保基金安全。社会保险的经办机构每年会在社区里对待遇领取人员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作者:徐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