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泉州破部督拐卖儿童案 解救13儿童捕35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7日19:19
图为工作人员在安慰一位被解救的儿童。 郭斌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安慰一位被解救的儿童。 郭斌 摄

  中新网泉州7月27日电 (林永传 郭斌 吴世荣)27日下午,福建泉州警方召开新闻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泉州警方快速侦破部督“2·21”系列拐卖专案,截至26日,共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35名,其中涉嫌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16名,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19名,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3名。

  据警方介绍,今年2月,公安机关发现一个涉及14个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为彻查此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代号为“2011?2?21”。 7月17日,公安部召开部督“2.21”专案会议,要求福建省缉捕一名系列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郑镇培(男,47岁,永春人)。

  根据公安部“2.21”专案组的统一部署,福建省厅刑侦总队、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永春县公安局联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并迅速成立了缉捕行动专案组指挥部。

  7月20日,缉捕行动专案组指挥部开展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抓获郑镇培、徐志新(男,37岁,永春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郑镇培等犯罪嫌疑人陆续交代了伙同李玉芬(女、云南人,由云南警方另案处理)等人从云南、广西、贵州等省拐卖32名儿童卖到福建省泉州市、三明市等地的犯罪事实。

  7月21日,专案组指挥部组织开展第二次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两次行动共抓捕犯罪嫌疑人35名,其中涉嫌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16名,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19名,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3名。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组织开展对解救的被拐儿童进行DNA检验比对和认亲工作。所有被解救的13名儿童已被送往当地民政局救助站。

  “目前,泉州的打拐综合绩效位居福建前列,仅今年上半年,泉州公安机关共解救出被拐儿童217名,妇女13名。”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陈文荣支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泉州警方高度重视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每起案件都成立专案组并实行领导负责制,并加大对运输、中转、收买人员的打击力度,有效打击了拐卖妇女儿童案件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