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热带风暴“洛坦”将入南海掀狂浪 广东高温持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7日20:29
  新华网广州7月27日电(记者吴涛)今年的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登陆菲律宾后将于27日夜进入南海,趋向广东和海南沿海,并将在该海域掀起高达8米的狂浪,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此外,受副热带高压脊影响,广东高温炎热天气持续。

  记者27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洛坦”于27日中午在菲律宾东部沿海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6度、东经121.5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50公里。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预计“洛坦”穿过吕宋岛后将于27日夜间移入南海海面,进入南海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再度加强,逐渐趋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海面。

  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介绍,受“洛坦”影响,27日下午至28日下午,南海东部将有4到6米的巨到狂浪;28日下午到29日,南海北部海域将出现6到8米狂浪,南海中部海域有4到6米的巨到狂浪,海南省东部、广东近海有2.5米到3.8米的大浪。

  广东省气象局专家提醒,有关方面需继续做好防御准备工作,特别是海上过往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沿海和岛屿上的旅游人员、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需做好转移和防范准备。

  此外,受到副热带高压脊的控制,27日广东延续了高温炎热的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7℃。28日至30日,广东将有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