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县旅游观光业受重创 损失达74亿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7日19:55
  人民网7月2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岛县26日在全国观光业协会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到6月底,加盟福岛县旅馆饭店生活卫生同业工会的投宿设施中的预订取消数已达到68万7000人次,损失约达74亿6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70万元),而选择福岛县作为修学旅行目的地的人数预计将降到往年的1%至5%。

  福岛县旅馆饭店生活卫生同业工会针对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到6月底的经营状况,对630家加盟设施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470家酒店和旅馆等投宿设施中,共计有约68万7000人次的预约被取消。而在福岛县境内,还有约1700家投宿设施尚未加入该工会。因此,实际预约取消数量及损失远远超过统计数据。

  往年,到福岛县进行修学旅行及林间夏令营等“教育旅行”的人数约为70万人,占到了福岛县全年投宿人数的1成。而今年,以会津地区为首,各地投宿人数或将骤减至3500人至5000人左右,约为往年的1%至5%。(邢俏、编译)

  作者: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