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持下肢残疾证飞跑追公交 免票不成殴打司机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07月28日01:04

  本报讯 (记者 李俊 通讯员 林莹 肖艳丽 实习生 方芳) 一路小跑追赶公交,上车后却持下肢残疾证想免费乘车。昨日,一女乘客被45路公交司机现场戳穿持假证后,竟动手殴打女司机。

  昨日8时40分,45路女司机陶师傅行至莲花湖站时,正要关门起步,看见前方有一中年妇女一边招手示意一边飞跑过来。

  上车后,女乘客将一张注明下肢残疾的《残疾证》往陶师傅眼前一晃,便径直往车厢里面走。陶师傅叫住女乘客要求查看证件,女乘客极不耐烦地把证件递过来。陶师傅发现这张署名王梅、编号为041326的残疾证上的照片和女乘客明显不符,于是对她说:“我怀疑这本残疾证不是你本人的,请带有效证件到线路核对。”说完,准备启动车辆前行。

  恼羞成怒的女乘客冲进驾驶室,抢夺陶师傅的方向盘,还抓扯陶师傅的头发,大声叫骂。

  乘客纷纷报警。民警赶到后,要求女乘客告知家庭住址和身份证号,女乘客竟以回家拿证件溜之大吉。

  据公交四公司统计,仅今年该公司各条线路上就没收假残疾证100多个。由于《残疾证》没有电子信息化处理,冒用或伪造假残疾证已成一些人逃票的捷径。公交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在制作残疾证时,不妨借鉴具有公交IC卡功能的老年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