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有公司会计炒外汇倾家荡产 挪用千万公款投入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龙轩
2011年07月28日02:24

  本报讯 (通讯员 龙轩) 作为一家国有公司的主办会计,因痴迷炒外汇倾家荡产后却执迷不悟,为求“咸鱼翻身”,他利用职务便利,在2年多的时间里,涉嫌贪污1000多万元公款,用于继续炒外汇。7月22日,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决定逮捕温州龙发运输有限公司原主办会计沈伟。

  39岁的沈伟是温州市鹿城区人,高中文化程度。1993年进入温州龙发运输有限公司(系国有公司)工作,先任出纳,后任会计,去年5月升为主办会计。原本他生活安宁、工作稳定。但不幸的是,从2007年开始,他迷上了投资外汇保证金。几次小赚之后,他开始赔钱,其中最多一次赔了40多万元。当数十万元的存款赔光后,他忍痛将房子变卖继续炒外汇,而当卖房款也赔光后,他将手伸向了自己保管的公款。2008年9月至今年5月期间,沈伟利用其担任温州龙发运输有限公司出纳、主办会计的职务便利,通过窃用单位公章、支票、U盾,将1000多万元的公司经营所得从温州龙发运输有限公司的账户上转移到他个人的账户上,并用于个人的金融投资和日常生活消费。事后,沈伟为掩盖事实,伪造银行对账单、审计询证函欺骗单位及审计部门。

  两年多来,公司俨然成了沈伟的个人“提款机”。今年5月,公司开始对他的行为有所察觉,而此时“提款机”里的钱也已所剩无几了。眼看事情快败露,他决定潜逃。5月下旬,他辗转逃往广州、厦门等十余个城市。5月26日,经龙发运输有限公司举报,温州市龙湾区检察院立案侦查。7月5日,在山东省威海市警方的协助下,该院在威海一家旅馆内成功抓获化名为“张美才”的沈伟。截至案发,沈伟占用的公司巨额资金均未归还。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