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秦岭7名被困驴友方位确定 上百人紧张搜救(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28日04:04
救援指挥部与搜救人员联络。
救援指挥部与搜救人员联络。

  昨日上午,设立在长安区五台街道罗汉坪村的临时救援指挥部已与7名被困驴友电话联系上了,并初步确定了他们被困的方位。目前,上百名救援人员仍在大山深处的牛背梁进行紧张地搜救。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赶到位于长安区五台街道罗汉坪村的临时救援指挥部,这里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来自西安户外救援队、陕西省山地救援队、太乙宫派出所、长安消防中队、五台街办、牛背梁保护区石砭峪保护站的救援人员在临时指挥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在通讯指挥车上建起覆盖方圆30公里的电台,架起了5米多高的天线,利用对讲机与正在深山中搜寻的救援队员随时保持联络。

  上午9时40分左右,与走失驴友联系中断42小时后,终于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走失驴友将电话打到了指挥部,他们7人已分为两拨,其中4人仍留在沟底等待,另外3人攀上山顶打电话向外求救。他们中除1人脚部受伤外均平安,现仍处在风寒窑与水洞子沟中,他们还有水,但已经没有了食物。

  随即,现场的救援人员组织了16人进山搜救。至此,已经有6支救援小分队共50余名救援人员在茫茫深山中搜寻,并在电台的指挥下从多个方向往驴友被困的风寒窑集结。

  西安户外救援队队长陈昫同介绍,了解到驴友状态还好、情绪稳定时,救援人员要求他们待在原地,保持体力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下午5时,救援人员仍没有找到被困驴友。此时搜救队员经过连续长途跋涉,已经非常疲惫,但他们仍顽强地在大山深处进行搜寻。

  西安户外救援队队长陈昫同说,他们将连夜搜寻,一旦找到被困人员,会立即对其进行食物、水补给。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之中。西安户外救援队又有12名队员已经向牛背梁进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