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气象台发台风蓝色预警 热带风暴“洛坦”进南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8日07:27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昨天(27日)上午在菲律宾东北部奥罗拉省的卡西古兰市登陆。最新数据显示,受热带风暴影响而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在菲律宾全国已造成25人死亡,9人失踪,受灾人口达到65万人。

“洛坦”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洛坦”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在菲律宾肆虐以后,昨晚“洛坦”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域,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昨晚,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玲介绍了洛坦的最新动向。

  张玲:前期速度可能会移速比较明显,一是它跟西南季风有关联,有一个西南季风的输送在这个系统里。另外,在移速上可能它前期速度比较偏快;靠近海南或者到海南这带的时候速度会慢一些;当它晚上进入南海以后,可能它的结构会有一个调整;当它的强度再增强以后,未来的移动去向和强度变化会更加明朗。

  它未来最大的强度是在强热带风暴和台风这样一个强度级别,造成的影响主要是在华南南部以及云南等地会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大风在南海大部还有巴士、巴林塘海峡、琼州海峡、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广东沿海都会出现6-8级的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地区,未来24小时风力可以达到9-11级,部分海域的阵风也会比较大。

  另据中国天气网最新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8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于27日20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并于27日夜间由菲律宾吕宋岛移入南海东部海域,28日0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7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9度、东经11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