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美女部长”到访引发印媒热议(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28日07:23
7月27日,印度外交部部长克里希纳左同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哈尔举行会谈。
7月27日,印度外交部部长克里希纳左同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哈尔举行会谈。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外交部长7月27日在首都新德里会晤巴基斯坦外长,实现双方今年2月表明恢复和平谈判意向以来这一级别官员首次对话。双方承诺继续对话、加强反恐合作。

  哈尔称是印巴合作新时代

  印度外长S·M·克里希纳和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拉巴尼·哈尔会晤大约两个半小时,随后接受媒体采访。哈尔说:“这确实是两国双边合作的新时代……让它(合作)成为持续、不间断的进程,是我们的愿望……是两国政府的愿望。”“我们必须承认,两国民众的心态已经发生变化,”她说,“印度和巴基斯坦下一代看到的两国关系将会大大不同于人们过去20年所见。”

  克里希纳回应,尽管有挑战,相信印巴关系“处于正确轨道”,“我们有段距离要走……我确信我们能达到预定目标,两国会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两人没有透露具体对话内容。美联社报道,双方谈及反恐、边境贸易和克什米尔地区。“恐怖主义对和平与安全构成持续威胁,”克里希纳说,“我们同意,需要加强反恐合作,将那些犯下恐怖罪行的人绳之以法。”

  将在克什米尔采取新举措

  克里希纳和哈尔同意采取措施,以改善克什米尔地区民众的生活。1947年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爆发3次战争,两次关联克什米尔地区。双方如今在这一地区存在所谓“控制线”。《印度时报》27日报道,印度外交秘书尼鲁帕玛·拉奥和巴基斯坦外交秘书萨尔曼·巴希尔前一天磋商数小时,商定在克什米尔地区采取“建立信任的措施”,随后提交各自外长。报道说,这些措施包括:增加印控克什米尔与巴控克什米尔部分地区之间的客车班次;把经由“控制线”的边境贸易交易日天数从每星期2天增加至4天;开放更多贸易口岸。

  克里希纳27日说,双方同意就克什米尔地区继续对话,“希望缩小分歧、建立合作,寻求和平解决方案”。印度孟买2008年遭遇恐怖袭击,中断与巴方全面对话。两国今年2月宣布重启对话。

  有人质疑“美女部长”能力

  哈尔本月19日获任外长,26日下午抵达新德里。克里希纳27日会晤开始前首先祝贺哈尔。

  印度媒体当天同样“高度关注”这位“美女”部长。提及巴方“主角”,《印度时报》报道称“巴基斯坦上演最佳面孔”。《新印度报》则戏称,“面对模特般的部长,印度捏把汗”。印度《邮报》以大幅篇章描写哈尔26日飞抵新德里机场时的着装,认定“这名34岁的部长在时尚方面成绩满分”。哈尔27日与79岁的克里希纳一同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时,“雷迪夫”网站说:“所有目光聚焦富有魅力的巴基斯坦部长身上。”

  不过,受媒体追捧同时,一些人质疑,哈尔是否有足够资历应对印巴之间的复杂关系。她今年2月获任外交国务部长,先前出任金融和经济事务部国务部长。法新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报道,哈尔出身巴基斯坦主要政治家族之一,行事可能会受家族利益左右。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