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速滑队青岛集训生事端 王濛饮酒晚归与领队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08:03
资料图:王濛(右)。
资料图:王濛(右)。

  中新网7月27日电 昨日,有媒体曝出一条题为“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青岛夏训再生事端个性王濛酿成"流血事件"的新闻。继之前短道速滑队飞人“丽江群架”事件后,冬奥会冠军王濛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据媒体报道,王濛和同样来自黑龙江的队友刘显伟与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和教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事后王濛住进了医院,伤势不轻。报道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已于25日火速赶到青岛处理事件,并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

  随后,新华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24日晚,因饮酒晚归于规定回寝时间的王濛等6名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甚至挥拳相向。冲突发生后,酒意未消的王濛开始拿公寓内的诸多硬件设施乱砸一通来“泄气”,直至不慎将玻璃弄碎后割伤了双手,之后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海尔路南端59号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区缝了数十针,整个过程约4小时。

  现任中国队领队的王春露是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也是和杨扬同时代的中国短道“四大天后”之一,退役之后进入冬管中心工作。

  那么,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究竟是谁先动的手?《半岛晨报》曝出了更多细节。报道中写道:事发当日王濛正请假陪前来看望自己的父母,晚上回到酒店时迟到了15分钟。此后,领队王春露在跟王濛的谈话中爆了粗口,而王濛认为对方不冷静,拒绝再谈。此后“王春露气极忽然出手推倒了王濛,王濛摔倒过程中本能地想扶东西,结果手被电视的尖角划破。王春露在推倒了王濛之后转身就跑,而脾气火暴的王濛爬起来开始追!”

  报道引述一位国家队之外的知情人透露,二王之间其实“积怨已久”。冬奥会后,王濛曾经停止训练去读大学,一年后复出。王春露其实很不愿意王濛归队,因为王濛一归队,队中的所有队员都迅速聚集在她周围,而王春露说话“就不再有人听了”。

  报道还写道,王濛在受伤后曾在五位队友的陪同下,面见了前来处理事件的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这五位队友分别是:奥运会冠军周洋、世锦赛冠军刘秋宏、世界杯冠军刘显伟、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和世界杯冠军韩佳良。在这次会见中,六人交给了赵英刚一封信,希望通过他实现“队员联名上书分管冬季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肖天”。至于上书的内容,无从所知。昨日下午,速滑队大部分人员乘飞机返回北京,王濛乘汽车返回北京。

  对此,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做出了回应。她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并未直接否认队内发生冲突,只是对媒体曝出的一些消息进行了澄清。“这位记者所写的内容很具体,包括领导找了谁谈话,这只有我们自己知道,透露消息的肯定是内部人。这个时候散播这种消息,是别有用心。文中说中心领导对教练组严重批评,是没有的事。领导是来解决问题的。”

  对冲突的具体原因和过程,李琰表示领导正在调查,她不便透露,中心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王濛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则自己不知道此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