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细述3年政绩:2300万人小事都须注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08:33
马英九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马英九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当局重点宣传米酒降价的政绩,马英九27日再度指出,原本一瓶180元(新台币,下同)的米酒,但现已调降为25元,当局做了哪些事情必须让民众知道。他说,有人说米酒是小事,但“2300万人的小事,就不是小事”;当局对于民怨等必须非常注意。

  据报道,国民党中常会邀请台当局“新闻局长”杨永明就当局近期重要政策宣导成效提出专题报告。身兼党主席的马英九在听取报告后指出,3年来,当局不论在廉能政治、经济活力、两岸和平等都有具体成果,但有些政绩民众不见得能感受得到,有必要多加宣导,他期许政务官能扮演政策说明、宣导的角色。

  马英九也举例,3年前当局宣布“银行存款全部保障”政策,当时美国有300多家银行倒闭,但台湾一家都没有;因为民众多半不知道银行全保政策,他希望也能选择纳入宣导。他同时肯定“新闻局”选择了包括开放大陆观光等十项民众关心的事情来宣导。

  不过,马英九建议,“新闻局”列举的十项政绩宣导,应该更具体陈述,例如,“发放消费券每人3600元;又例如,“米酒从180元降为25元”,应直接把内容讲出来,让民众清楚调降多少。

  马英九强调,米酒每瓶180元时,引发相当民怨,因为米酒销量最多的时候是2.1亿瓶,等于台湾每一个人每年要消耗9瓶多,“一人每年要消耗9瓶,重不重要?”他说,虽然有人认为米酒是小事,但当局对于民怨,还是要非常注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